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3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牛肉面持续發光發热 變成新台灣美食代表

[複製鏈接]

2090

主題

2090

帖子

630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3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6-22 21:19: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清炖口胃牛肉面源自兰州,汤头光彩较浅,滋味却浓烈清甜。(梁峰荣摄)

台灣人具备守旧且立异的多重性情,對外来事件接管度高,反响在饮食文化也不破例,傳统與新式摒挡兼容并蓄,可以吃获得百般各样的甘旨摒挡,称号台灣為美食天國,一點也不浮夸!

就以牛肉面来讲,這类牛肉加之面条的面食,并不是台灣傳统食品,在台汗青只有短短一甲子,却發扬光大,成為了最代表性的台灣美食之一,台灣各地牛肉面店密度之高绝无仅見,也是来台陆客點名必吃的新式台灣摒挡。

也许不少人不信赖,牛肉面源自豪陆,但雷同的台灣牛肉面在大陆却很罕有,夸大“川味”的红烧牛肉面,四川底子找不到,事理就像蒙古烤肉非蒙古產品、天津狗不睬包子也非天津特產同样。

牛肉面既非台灣傳统美食,在大陆也找不到發祥地,那牛肉面到底是怎样来的?這得从1949年國民当局撤守台灣提及。昔時上百万老兵、官員與家属渡海来台,不久以后眷村四周呈現各省特點美食,小笼包、葱油饼、北方大饼、臭豆腐等小吃也在這段時候呈現在陌头。

高雄冈山空军眷村的四川籍老兵以川菜“小碗红汤牛肉”為根本,参加面条改進成红烧牛肉面,好味道敏捷傳遍全台,俨然是上世纪台灣餐饮界最伟大的發現。即便很多台灣人不吃牛肉,川味牛肉面照旧酿成台灣最廣泛金禾娛身體美白乳,樂,的面食。

红烧口胃以外,另种清炖牛肉面则源自兰州,本地称為牛肉面、牛大碗,到了外埠则称作兰州拉面。

成长至今,台灣牛肉面延续發光發烧,台政府與处所当局推全美,行台灣美食的同時,少不了牛肉面,台北市每一年热烈举行牛肉面嘉韶华,借着角逐與商展连带捧红很多店家。

民間業者则踊跃拓展连锁脚步,大型连锁系统跨出台灣進军海外市场,乃至另有業者筹算召募資金上市股票;容纳数百人同時用餐的補髮神器,超大型牛肉面店,则因应陆客集團消费而開了好几家,家家标榜正统台灣牛肉面;賣场、超商的泡面貨架上,牛肉面口胃的数目與种类都是至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Comsenz Inc.  

企業資源規劃, 倉庫出租霧眉創業班網路遊戲賺錢消防器材美食休閒台北搬家鋁門窗工程飄眉紋繡LED燈飾批發電腦維修酒店應徵媒體網紅行銷汽車借款免留車品牌設計直播設備牙齒矯正

GMT+8, 2024-4-25 07:25 , Processed in 0.06431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