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8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稳、准、狠!吃遍厦門美食(海鮮排挡篇)

[複製鏈接]

2090

主題

2090

帖子

630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3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9-20 14:02: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厦門,被誉為文艺之城,但是猫叔却對美食更感樂趣。闽南人跟天津人同样爱吃、懂吃,豐硕的海鮮食材,讓厦門的大街冷巷云集了百般各样的小吃。作為一個外埠人,若何「稳、准、狠」地吃遍本地的特點甘旨呢?跟我来...

坐標:中山路步行街與思明路交口,這里生怕是厦門島内贸易最富贵的地域(没有之一)。2月中旬可不是這里的遊览旺季,跟着夜幕降临仍然是霓虹闪烁、人隐士海。

在厦門島内吃喝,住在這四周是最便利的。所有本地特點的、非特點的小吃讓你目不暇接,以是必定要禁得住诱惑,甚麼油炸臭豆腐、鱿鱼串、奶茶...這類臭遍街的小吃就不要挥霍肚子了。

俗话:說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洗鞋神器,渔業發财的福建沿海历来就不缺新颖的海味,“鮮、香、淡”是闽南地域怪异的風韵,品味的最佳處所就是海鮮大排档。可以去市場采辦爱好海鮮找四周的竹東通馬桶,排挡加工,也能够直接就在大排档里點,島外要比島内廉價些,按照現實環境選擇就好。

選好海鮮,做法首選是酱油水

「酱油水」是厦門經典的海鮮煮法。何谓酱油水,顾名思义,就是适當的酱油和水依照必定比例调制而成。實在煮酱油水的法子十分简略,可是海鱼、海鮮必需新颖。由于如许简略的做法,最轻易吊出食材的鮮甜滋味。若是不新颖,顿時就可以尝出来。以是,若是海鱼新颖,店家也是死力举薦主顾點酱油水煮鱼。

酱油水洗碗神器,中的關頭是酱油酵素產品,,色彩不克不及深,又不克不及太淡,咸甜要正好。

海蛎煎,本地也叫蚵仔煎。闽南语中称牡蛎(海蛎)為蚵仔,是闽、台地域的名吃,大街冷巷都有售賣,每一個餐厅都有此菜。做法不難,雷同于面鱼托,牡蛎、蒜苗與甘薯粉加水夹杂,在平底锅上摊成饼,最後倒入鸡蛋液。

海蛎煎發源的民間傳說風聞:1661年時,荷兰部队占据台南,郑樂成從鹿耳門率兵攻入,意欲克复失土,郑军摧枯拉朽大北荷军,荷军在一怒之下,把米粮全都埋没起来,郑军在缺粮之馀情急智生,索性當場取材将台灣特產蚵仔、甘薯粉夹杂加水和一和煎成饼吃,想不到竟傳播後世,成為了風行全省的小吃。另外一種比力有根可循的說法是,蚵仔煎是跟着郑樂成雄師和福建移民的迁入,带入了台灣本土。成為如今海峡两岸人民配合爱好的甘旨好菜。

關于配酒,任何美食有了酒才完善。海鮮與清酒是自然的绝配,清酒自己含有氨基酸有美味發生,與海鮮的美味不會冲突,還能起到促成感化。為了避免孤负美食,我只能自备酒水了。

關于店肆,本次只在厦門島内逗留3天,只在中山路四周,精挑细選出两家海鮮排挡举行了品味。島外海鮮大排档要相對于廉價不少,時候豐裕的也能够去海鮮市場筛選采辦食材,然後找四周的排挡加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Comsenz Inc.  

企業資源規劃, 倉庫出租霧眉創業班網路遊戲賺錢消防器材美食休閒台北搬家鋁門窗工程飄眉紋繡LED燈飾批發電腦維修酒店應徵媒體網紅行銷汽車借款免留車品牌設計直播設備牙齒矯正

GMT+8, 2024-4-30 14:21 , Processed in 0.049727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