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9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高檔宴席遇冷 海鮮批發商轉行

[複製鏈接]

2090

主題

2090

帖子

630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3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7-14 17:09: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高端海產品銷量降低 商戶买卖難做———

“中心“八項規定”倡導勤儉節約,很多高檔餐廳開始經營家常菜,進而也影響到高端海產品的銷量。記者领會到,工商聯水產商會中500家會員單位中有兩成都已轉行。”

小米遼參、鮑魚撈飯、龍蝦兩吃……以往這些“硬菜”在星級酒樓、高檔餐廳出鏡率頗高,記者走訪發現,自從中心“八項規定”出台後,厲行節約的政策令很多高檔餐廳轉而經營大眾菜,高端海產品的銷量也直接管到影響,本市八多量發市場最少有百余家海鮮批發商已經轉行。

從事海參生產加工銷售买卖已經三十年的高永舉,近段時間愈發感覺买卖難做,“雖然海鮮價格一向平穩,但我們的銷售量和營業額可謂量價齊跌。”據他大略統計,本年以來海參的銷量和價格銳減五成以上。“之前一些旅店都是3天進一次海參泰山抽化糞池,,現在5天乃至7天才來進一次貨,而進貨的數量也比之前少了三成”。

高師长教師說,原來每斤800元摆布的高檔海參都會有餐廳訂貨,但現在底子銷不動。即使今朝有餐飲老客戶要海參,他們也隻選中低檔的了,而他索性再也不進口高檔海產品,轉而經營中低檔魚蝦等去眼袋產品,海產品。

據领會,像燕窩、魚翅、鮑魚、魚肚、海參、龍蝦等高檔海味品,一般都以星級旅店、高檔酒樓採購為主,买卖好的飯店採購量就大。但“八項規定”出台後,高師长教師和多位同業都明顯感覺到銷售量走了下坡路。一名相熟的飯店採購員告訴高師长教師,從去年末開始,本身地點的飯店买卖就不是太好,像海參、鮑魚撈飯這樣的高檔海鮮菜,點餐量明顯低落,飯店老板也正發愁呢。

在京深海鮮市場多年從事進口龍蝦批發买卖的一名商戶說:“我已經轉行了,龍蝦底子賣不動。”另外一家經營高端海鮮的商戶介紹,近期星級旅店、高檔餐廳對海參、鮑魚、進口龍蝦等高價食材需求明顯減弱,乃至有海鮮酒樓不吝繳納違約金也要取缔訂單,十分罕見,高檔海鮮食材訂單同比客岁減少了539研究院,40%以上。

“本年海參、鮑魚、進口大蝦等海產品市場銷售疲軟,比往年銷量少了60%,有些單位客養生飲品,岁會通過水產商會購買海鮮禮包,本年根基無人問津。”據工商聯水產商會秘書長郝歡強介紹,在北京經營10年海產品的商戶才能成為會員單位,近期500家會員單位裡,轉型的商戶靠近百家,“相當多的會員單位轉行了,有樂透堂討論區,        href="https://jingchiclinic.pixnet.net/blog/post/334983264-%E6%94%9C%E6%89%8B%E8%AD%B7%E5%9C%B0%E7%90%83-%E5%90%9B%E7%B6%BA%E9%86%AB%E7%BE%8E%E4%BB%A5%E8%A1%8C%E5%8B%95%E6%84%9B%E8%AD%B7%E7%92%B0%E5%A2%83-%E4%B8%89%E5%B0%8F%E6%99%82">君綺評價的回老家從事地皮、林業投資,有的做起牛羊肉等食物买卖,或建冷庫、建市場去了。”(記者 李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Comsenz Inc.  

企業資源規劃, 倉庫出租霧眉創業班網路遊戲賺錢消防器材美食休閒台北搬家鋁門窗工程飄眉紋繡LED燈飾批發電腦維修酒店應徵媒體網紅行銷汽車借款免留車品牌設計直播設備牙齒矯正

GMT+8, 2024-4-26 09:33 , Processed in 0.058582 second(s), 12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