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14|回復: 0

從珍珠奶茶到小吃夜市,台灣美食的前世今生

[複製鏈接]

2044

主題

2044

帖子

616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160
發表於 2022-2-4 19:55: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珍珠奶茶、蚵仔煎,炸鸡排、牛肉面……古早台灣偶像剧里,男女主的爱恨轇轕老是始于一份讓人布满憧憬的台灣美食。《转角碰到爱增高神器,》中,男女主靠着一份蚵仔煎走到了一块儿;《我可能不會爱你》里的程又青,在夜市里吃了一块又一块炸鸡排;《那些年,咱们一块儿追的女孩》中,沈佳宜喝奶茶的模样還记忆犹心。透過屏幕,都能闻到一阵香味。

台灣菜是個“养成系”

@子非鱼呀:

农耕時代台灣人都吃些甚麼?

邹仲苏:

在农耕期交友聯誼,間,台灣人的饮食重要以本身出產出来的食品為主。主食里甘薯较多,蔬菜以當地產出的為主,肉類则以猪肉為主。至于渔家则會吃较多的海產。

农耕期間的台灣清水溝,,由于在田間劳作是重要的劳動情势,以是饭菜會比力咸,以此来弥补盐分,加强體力。同時也由于食品保留未便的问题,腌渍品也较多。雷同的饮食習气至今在台灣中南部的村落中仍有一些保存,但台灣公眾的饮食習气的扭转则是從日本殖民期間起头。

@MagicWaltz:

台灣菜和闽南菜是否是有不少類似的处所?好比蚵仔煎严酷意义上是闽南菜?

邹仲苏:

台灣菜中确切有不少处所和闽南菜很類似,由于台灣當地住民中,闽南人的组成比例很大。之前的闽南移民渡海来台的時辰,會把本身的饮食習气也一并带来。

在台灣也能够找到不少和闽南當地雷同的食材,是以在台灣菜中闽南菜的比例很大。至于蚵仔煎,固然闽南菜中有這一道小吃,但在闽南、潮汕、台灣、广东,都将這道菜看成當地菜,只是名称會有分歧,比方在潮汕叫“蚝烙”。

“甜甜”是我爱的味道

@山有木兮卿偶然:

台灣奶茶是若何發財的?為甚麼要往奶茶里加料?

邹仲苏:

初期的奶茶是不加料的,只是将牛奶和茶举行夹杂来饮用。台灣的奶茶和其他处所纷歧样的处所是,台灣建造的奶茶,是将牛奶和茶夹杂以後摇出来的,以是在台灣雷同的饮料又被叫做“手摇杯”。固然,如今纯洁的用手摇也很少,都是呆板。

而加料的话,有一种说法是從1987年起头的。當時台中春水堂四维店店长林秀慧偶尔間把買来吃的粉圆参加泡沫红茶里,做出了最先的珍珠奶茶。從當時候起头,珍珠奶茶起头風行。
外送茶,

@神的鱼儿:

台灣是否是也偏好甜口?台灣夜市又是若何鼓起的?為甚麼台灣會以小吃出名?

邹仲苏:

台灣的食品确切偏甜,但食品甜度在台灣的分歧处所有不同,整體而言是北部差点,南部會甜不少。而台南更有“沙糖之都”的说法。

牛肉面的“南北之争”

@葱茏色的兔子:

台灣牛肉面跟兰州牛肉面有何區分?為甚麼那末出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Comsenz Inc.  

企業資源規劃, 倉庫出租霧眉創業班網路遊戲賺錢消防器材美食休閒台北搬家鋁門窗工程飄眉紋繡LED燈飾批發電腦維修酒店應徵媒體網紅行銷汽車借款免留車品牌設計牙齒矯正

GMT+8, 2024-3-29 14:01 , Processed in 0.115929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