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7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阿嬤的私房菜︰結交大陸朋友解台青鄉愁

[複製鏈接]

2090

主題

2090

帖子

630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3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11-29 15:04: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正在廚房忙活的林素珍。瞿宏倫 攝

“阿嬤!我的菜要多放一點辣椒。”一名年輕門客對著廚房的标的目的說道。

站在齊腰高的灶台前,手握大圓勺的林素珍扭頭答︰沒問題。不到10分鐘,三杯雞、沙茶牛肉、九轉肥腸等台灣家常菜就陸續上桌,香味四溢。

林素珍與餐廳門客谈天。瞿宏倫 攝

天天,這位來自台灣的六旬阿嬤都會在30平方米的廚房里,炒上100多個台灣菜。看到客人把桌上的菜都吃光,是林素珍覺得最幸福的一件事。

“我本来是來貴陽照看孫女的,沒想到‘重操舊業’。”正在廚房忙活的林素珍笑著說,若是不開餐廳也不會認識到那麼多的貴陽朋侪。

体态富態、開朗健談,是林素珍給記者的第一印象。8歲就會炒菜的她在台灣長期從事餐飲行業,其大兒子邱智良則在大陸創業多年並假寓貴陽,2015年林素珍從台灣來到貴陽照看孫女。

“我的朋侪經常排著隊來家里吃阿嬤做的菜,屡次提議要阿嬤開個餐廳。”邱智良說。

經過一番猶豫和思虑,2017年6月,林素珍與兒子在貴陽合開了一家名叫“寶島阿嬤”的台灣私房菜餐廳,主營台灣海鮮摒挡和台灣特点熱炒,同時售賣百般台灣小吃及伴手禮。

林素珍在菜市場購買食材。瞿宏倫 攝

佔地130平方米的餐廳曾容納過80余人就餐,會建造400多道台灣美食的林素珍,天天會把當日推介菜品的文圖介紹擺放在餐廳門口,再把電視機打開播放各種台灣美食節目,店內牆壁上則掛著“兩岸一家親 共築中國夢”的字畫和特点菜品圖樣。痔瘡栓劑,

身為餐廳主廚,林素珍幾乎天天早上都會騎著電瓶車前去菜市場,挑選餐廳一天所需的各類食材。為了把食品做得更隧道,店內的許多食材和佐料都從台灣空運而來。

“貴陽人都喜歡吃辣和重口胃,但台灣菜卻比較平淡。”林素珍說,為了逢迎當地人的口胃,一些台灣菜會把辣度晋升並特制了辣椒蘸水。

每當客人點的菜全数炒完後,林素珍就會從廚房走出來轉一圈,並走到桌前小聲詢問客人︰“今天阿嬤炒的菜怎麼樣,合分歧你們的胃口?”大部門人都會笑著為其超卓的廚藝點贊。

因性情豪放且廚藝眼部護理產品,精深,林素珍俘獲了多量貴陽粉絲,今朝餐廳50%的客人都是回頭客,她還與很多餐廳門客成為了好朋侪。

“在貴陽有10多個好姐妹,會經常聚在一块儿打麻將或一块儿出去嬉戏。”林素珍說,不僅喜歡貴陽的氣候,也喜歡和這里的人打交道。

“寶島阿嬤”餐廳還有一塊牌子︰貴陽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青年龄務委員會聯絡處。因菜肴适口,餐廳成為了在黔台灣青年聚所。

在黔創業的台灣青年徐翊志就是餐廳的常客,每當惦念台灣菜或向貴州朋侪介紹台灣特点時,就會來吃林素珍做的菜。
老人醫用護具

“阿嬤做的菜不僅甘旨适口,為人也熱情豪放。”徐翊志說,在餐廳能感觉到一種濃濃的家鄉情懷。

逢年過節,林素珍還會邀請不回家的台灣同胞來店里,免費做一桌台灣家常菜安慰他們的思鄉之情。

今朝,林素珍的二兒子也從台灣來到貴陽,在廚房跟她翻譯社,學習建造台灣菜。林素珍說,未來準備在貴陽養老,因為兩岸一家親,在哪兒糊口都一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Comsenz Inc.  

企業資源規劃, 倉庫出租霧眉創業班網路遊戲賺錢消防器材美食休閒台北搬家鋁門窗工程飄眉紋繡LED燈飾批發電腦維修酒店應徵媒體網紅行銷汽車借款免留車品牌設計直播設備牙齒矯正

GMT+8, 2024-4-20 17:18 , Processed in 0.059797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