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7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多元美食文化深入台灣巷弄

[複製鏈接]

2090

主題

2090

帖子

630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3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8-24 14:49: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来台灣的旅客城市感慨,台灣真是美食天國。這座小島从北到南不外394千米,美食却满目琳琅,一起重新吃到尾,基隆鼎邊锉,新竹贡丸,彰化肉圆,台南担仔面,宜兰鸭赏……让人停不住嘴。

笔者所住的台北,几近是三步一小吃店,五步一大餐厅。从北方口胃的烤鸭、熏鸡、大饼、饺子,到南邊口胃的海鮮、火腿、米糕、肉粽,線上av,从美國的汉堡、意大利的披萨、日本的生鱼片,到德國的猪脚、瑞士的乳酪、东南亚的咖喱,世界列國美食,只有吃不敷,没有不敷吃。若是去得晚,門口常常還排起长队。

连看起来没甚麼阐扬空間的面包,台灣人也能做出花来。笔者居处楼下近日新開了一家面包店,老板吴宝春在台灣人气很高,听说還曾拿過世界冠军。他創作的酒酿桂圆面包和荔枝玫瑰面包在2008年和2010年别离博得法國世界面包大赛的第一位,特别是酒酿桂圆,用料十分讲求,以法國红酒取代米酒,并选用台南县东山乡的古法烟熏龙眼干,加之精心培養的老面、胚芽、核桃等,外劲内软,桂圆香香,核桃脆脆,買来一個和朋侪们分食,顿時一抢而空。

笔者常爱帮衬的,另有街邊的田鸡撞奶、珍珠咖啡冻、木瓜牛奶,這些藏身于巷弄深处的小摊小店,若是不是有當地人举薦,常人還真發明不了。若是你嘲弄一個台灣朋侪是“吃货”,他多半不单不朝气,另有點洋洋自得。人生苦短,美景美食都不成孤负,是绝大部門台灣人都认同的理念。

以是台灣人爱吃,餐饮海纳百川,多元交融。从最傳统的中式宴席、台式辦桌,到最接地气的夜市文化、路邊小吃,這些栖身在台灣地皮上的“原居民”、客家、眷村及各地域新移民,调味出丰硕的台灣饮食文化。

在台灣四減肥貼,周寻食,久了渐渐感受,真实的糊口是由炊火气构成的。那些幸福知足的刹時,都在夙起浓烈的奶香里,在午後艳阳下的一台中當舖,杯冰镇未上市,果汁里,在薄暮落日下的一碗牛肉面里。如许的台灣,深藏着最使人爱惜的光影涌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Comsenz Inc.  

企業資源規劃, 倉庫出租霧眉創業班網路遊戲賺錢消防器材美食休閒台北搬家鋁門窗工程飄眉紋繡LED燈飾批發電腦維修酒店應徵媒體網紅行銷汽車借款免留車品牌設計直播設備牙齒矯正

GMT+8, 2024-4-20 21:59 , Processed in 0.058499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